对酒当鸽

一个不快乐的小透明。

法加 吊桥效应

我可能对HE和甜的理解有点偏差……
双箭头,亲吻应该算的吧……?
求评论!
以上





“您听说过吊桥效应吗?”

年轻的战地记者在四处响起的炮声之中,向着面前的军官这么问道。附近暗黄色的沙尘夹着石子从头顶的天花板上砸下,鲜红的血/迹从记者的额头上蔓延下来。

金发紫眼的军官点点头。他小心翼翼的将记者抱到了最近的掩体,将他放在冰冷的、牢固的墙角内侧,然后用身体挡在了外面。

“我认为,您现在的告白,是基于战场上心跳加快而产生的错觉。”战地记者喘了一会,说道,“而……而我非常抱歉。”

战地记者的手指戳进了沙土,但他仿佛并没有察觉到一样,抬起头,用他那双鸢尾花般美丽的紫色眼睛,凝视着军官。

年轻英俊的军官,弗朗西斯波诺弗瓦,人生中第一次在爱情上遭到了委婉的拒绝,对象是战地记者马修威廉姆斯。而很遗憾,弗朗西斯此刻的注意力在别的地方,因而他出众的口才,全然派不上用场。


正如他一个月前来到这里时宣言的那样,马修来到这里的目的,是为了“将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”。不像耀眼夺目的弟弟阿尔弗雷德,马修不能也不想成为世界的英雄。他能做到的,只不过是把他所看见的,有关于战争的鲜/血/淋/漓的真实,告诉那些生活在和平世界的人。他曾近距离观察过炮/弹在街上爆/炸,硝/烟四起,尘土飞扬的场景,也曾记录过战乱时难民们的生活,还有那些伟大的,为了别人献出一切的士兵们。那令他心潮澎湃,也令他痛彻心扉。马修投身于他的工作,他的事业,在死亡如影随形的日子里,其他的,在他内心深处曾经涌动过的情感已经逐渐安静,如同潮起潮落后平静的海面。


然后他遇到了弗朗西斯波诺弗瓦。

他的学长,他的暗恋对象,他本以为此生都不会再遇见的人。谁能想到远近闻名的花花公子,竟然会和他一样,为了维护这苍白的、脆弱的“和平”,选择抛下远方富足的家产和安稳的生活,来到这战火纷飞,随时可能丧命的地方呢。
在他们重逢的那一刻,马修再也听不见枪声的轰鸣,被刻意压抑着的情感如同滔天的巨浪,轻易地冲破他内心的高墙,令他心跳加速,身体颤抖,呼吸困难。
……这该/死/的、该/死/的吊桥效应。


他现在被表白了。

马修分不清他的心动是因为战场上的危险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他唯一能够确认的是,马修威廉姆斯来到战场的目的,是为了借助他天生微弱的存在感,记录不为人知的战争真相。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出现只是一个残/酷的巧合。他们有各自的职责,而且随时可能丧命。更别说……他说不定难以看见明天的太阳。
他们绝不可能在一起,从前没有,现在不会,而他已经没有将来了。

仅此而已。


弗朗西斯注视着马修的眼睛。
……去他的吊桥效应。
弗朗西斯用那只没受伤的右手紧紧地抱住了马修。

他颤抖着,亲吻了他。


END





作者的碎碎念:

两个人重逢是纯粹的巧合。我有想过借弗朗西斯之口表述这是“上帝的恩赐”,但是觉得这样没有几行字的感染力更强,就删了。
突然想尝试一下这样的题材……事实上不管是战地记者还是军官都是非常严肃的职业。除了这种场景,我还是很难想象他们开口说爱的情景。所以只能是短篇了。
话说回来要是再写一篇法加……可能就是黏黏糊糊谈恋爱,像用毛巾擦干头发这种干燥清爽(?)的梗了。
就先这样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